黑龍江省今年水稻催芽補貼政策出台

2021年03月04日08:4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今年水稻催芽補貼政策出台

2日,省農業農村廳和省財政廳聯合印發通知,發布黑龍江省2021年水稻智能浸種催芽補貼政策實施方案。

補貼對象為水稻實際種植者,包括農民、農場(林場)職工以及種植大戶、家庭農場、農業企業和農民(農機)專業合作社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但有一個限制條件,就是要到指定的智能程控水稻浸種催芽車間進行浸種催芽。

補貼標准為每斤水稻種子補貼0.5元,每畝最多按8斤水稻種子核算,據實撥付補貼資金。

通知要求,各縣(市、區、分公司)農業農村部門負責,要於3月20日前確定承擔智能浸種催芽任務的智能程控水稻浸種催芽車間和經營車間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或社會化服務組織名單並在網上進行公布。水稻實際種植者(農民、職工、新型經營主體)向村(管理區、林場)申報,村委會(管理區、林場)核實后要將核查結果加蓋公章於4月25日前向鄉鎮人民政府(農場)申報,再逐級核查。

另外,各縣(市、區)種植水稻的實際種植者必須在本縣(市、區)屬地范圍內進行浸種催芽並進行申報補貼,不能到其他縣(市、區)進行浸種催芽及申報補貼。森工、監獄系統在屬地縣(市、區)鄉村進行浸種催芽,向屬地鄉(鎮)人民政府進行申報補貼。在北大荒農墾集團所屬農場種植水稻的實際種植者必須在農場進行浸種催芽並進行申報補貼,不能到縣(市、區)鄉村進行浸種催芽及申報補貼﹔在縣(市、區)鄉村種植水稻的實際種植者必須在鄉村進行浸種催芽並進行申報補貼,不能到北大荒農墾集團所屬農場進行浸種催芽及申報補貼。

需要注意的是,承擔智能浸種催芽任務的智能程控水稻浸種催芽車間對水稻實際種植者進行水稻浸種催芽收費標准不得高於0.5元/斤或2020年浸種催芽收費標准(指2020年收費標准高於0.5元/斤的車間不得進行漲價)。(記者 張桂英)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