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瑩赴黑龍江省總工會“工橋通業” 職工就業再就業服務中心調研

2021年03月05日08:01  來源:黑龍江日報
 

  4日,黑龍江省副省長沈瑩帶領省人社廳相關人員到省總工會“工橋通業”職工就業再就業服務中心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交流意見提出建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宋希斌參加調研並講話。

  調研組指出,省總工會職工就業再就業工作站位高、行動快、抓得實、成效好。疫情沖擊之下,就業是一個重要而艱巨的任務。希望工會系統能夠聚焦黑龍江省就業目標,貢獻工會力量,發揮好平台作用,努力提高就業率和就業質量,同時與各方形成合力,助力黑龍江省就業工作創新發展。

  省總工會表示,將強化精准服務,將下崗職工信息應錄盡錄,把用工企業、用工崗位的信息庫建立起來,做好供需對接並跟蹤到位。省總工會將充分發揮“工橋通業”品牌作用,當好政府助手,同時,選擇有信譽的勞務派遣公司為試點開展合作,將就業再就業服務中心進一步做實做好,真正成為下崗職工的落腳點和加油站。

  據了解,去年省總工會開展多種形式促就業服務,推動38460人實現就業。2020年10月23日“工橋通業”服務中心啟動,在構建工會系統就業服務體系、建立真實可靠的就業信息庫、幫扶重點人群就業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截至3月1日,中心線上服務平台登記招聘企業1210家,招聘崗位5157個,招聘總人數48545人,實現就業6515人。(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