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網信辦依法查處一批違法違規網站和賬號

2021年03月10日15:56  來源:東北網
 

為深入推進網絡綜合治理,淨化網絡環境,黑龍江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依法依規對傳播色情信息的“狼牙視頻”、“久草CMS”、“薔薇HD”網站進行關閉處置,對涉嫌侵犯知識產權、違規提供《你好李煥英》《發財日記》等電影鏈接的29個網址做停止解析處置,對唱衰我省經濟發展環境的抖音號“JoeyYoung.”、快手號“JoeyYoung”發布的相關視頻做刪除處置。

這些網站和賬號,有的長期停更、疏於管理,履行主體責任不力,網絡安全意識淡漠,造成域名被盜用或搶注,導致大量涉黃信息在網上傳播﹔有的在影視劇上映期內,提供版權保護預警名單內的作品,嚴重侵犯電影著作權人權益﹔有的曲解我國人口政策,臆測黑龍江省人口發展趨勢,詆毀、唱衰黑龍江經濟發展環境。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網絡音視頻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等法律法規,影響惡劣。

依法辦網、依法上網,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廣大網民和網絡從業者要牢固樹立法治觀念,自覺履行主體責任,依法依規從事互聯網信息服務。嚴禁傳播淫穢色情、侵犯他人合法權益、擾亂經濟社會發展秩序等違法違規行為,共同維護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

舉報電話:0451-87212377,舉報郵箱:hljswwxbglc@126.com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