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新增3家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

2021年07月07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7日電 (王瑩)來自黑龍江省商務廳的消息,近日,商務部發布了2021年新認定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名單,黑龍江省大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裝備制造)、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航空航天及零部件)、牡丹江市穆棱開發區(木制品)3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榜上有名。此外,黑龍江省原有5家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全部通過考核。

據了解,截至目前,黑龍江省已擁有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8家,分布在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大慶、雙鴨山、綏化等多個市(地),涵蓋裝備制造、輕工紡織、食品醫藥、木制品等多個產業。

黑龍江省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的快速發展,進一步夯實了貿易與產業融合的載體,增強了引入外向型產業的基礎優勢,為全省外貿創新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前5個月,全省貨物貿易進出口實現734.0億元,同比增長10.2%,完成全年任務目標的44.8%。5月當月,進出口實現164.9億元,同比增長60.2%,高於全國增速(26.6%)33.6個百分點,增速列全國第6位、東北四省區首位。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積極推進黑龍江省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創新發展,重點釋放其在優化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推動貿易與產業協同發展、外向型企業招商引資等方面的引領作用,不斷完善基地制度建設,制定個性化支持政策,提升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的產業集群國際影響力,加速構建黑龍江省外貿高質量新發展格局。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