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防指成立黑龍江干流抗洪搶險前線省市聯合指揮部

2021年08月15日13:4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5日電 為指導、協調、幫助地方政府開展抗洪搶險救援行動,日前,黑龍江省防指依據《黑龍江省防汛應急預案》規定,成立由省水利廳、應急管理廳、省森林消防總隊、佳木斯市防指等成員單位人員組成的黑龍江干流抗洪搶險前線省市聯合指揮部,並召開啟動工作會議。

據了解,黑龍江干流抗洪搶險前線省市聯合指揮部下設綜合組、督導組、專家組和通信保障組,主要負責協助當地處置急難險重的抗洪搶險救援工作,落實省領導對一線抗洪搶險指示批示,召集前方指揮部會議,收集整理一線各類抗洪搶險信息,及時向省防指報告前線抗洪搶險情況﹔協調防汛專家為一線防汛搶險提供技術支撐,協調搶險人員和物資運輸保障等工作。

會議強調,黑龍江干流抗洪搶險前線省市聯合指揮部要科學調度,通力協作,保証標准洪水內不發生潰堤和不發生意外傷亡事故,全力做好充足的應戰准備。各工作組要按照職責分工,制定會商、例會、督導、信息報送等專項制度,統計做好日常水情水況、抗洪搶險統計信息報送工作﹔對堤防重點段、風險段現場督導,及時發現險情隱患和人員物資配備問題,及時報告補足﹔對堤防重點段提出加固加高的可行性方案,實地查找隱患,對重點防范地段提出有依據、有操作性的建議﹔同時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做好會議視頻、通信保障等工作。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厘清工作重點,狠抓工作落實,嚴格壓實各級防汛責任,補足人員力量,完善物資供給,加強24小時不間斷巡堤查險,密切關注雨情、汛情發展變化,科學分析研判不利因素,及時發現、報告、處置﹔要加強信息報送和輿論監控工作,嚴格按照工作規則高效開展工作,發揮好表率作用,帶動地方防指共同推進各項抗洪搶險工作。(韓婷澎、徐寶德、李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