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七台河市上半年簽約省外投資項目40個

2021年08月16日07:5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機器轟鳴的車間,塔吊林立的工地,日新月異的產業園區。七台河市舉全市之力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大項目、好項目遍地開花。截至6月末,七台河市共簽約省外投資項目40個,協議投資額100.07億元。新上開工項目17個,總投資64.71億元。利用省外資金32.4億元,同比增長137.4%。

挖掘三個群體潛力,做好全員招商。七台河市在招商引資上,充分挖掘三個群體潛力。第一類群體:發揮市級領導政策水平高、對外聯系廣、具有一定的決策權等優勢,積極走出去拜訪企業、洽談項目、引進資金。年初以來,市級領導外出招商13次,走訪31戶企業﹔簽約6個項目,其中,引進的廈門國貿新豐項目,現已到位資金3.9億元。同時,市級領導當好縣區、部門招商的助攻手,今年5月赴廣東學習考察期間協助縣區、部門達成項目合作意向10個,其中,四川天兆豬業擬追加投資16億元建設二期項目。

第二類群體:注重發揮縣區、開發區一線招商經驗豐富、更接地氣等優勢,組成招商專班,走出去對接企業、尋找項目,請進來實地考察、談合作。年初以來,各縣區、開發區外出招商23次,走訪企業38家,接待來訪客商73批次,簽約31個項目,其中,勃利縣引進的千山基金小鎮項目,填補七台河私募行業空白。

第三類群體:注重發揮市直部門對上國家產業政策掌握准、信息靈,對下聯系企業多、威信高等優勢,要求市直部門調動各方力量,尋找招商線索,搜集投資信息,促進項目簽約。年初以來,市直各部門共上報47條項目線索,其中3條線索轉化為簽約項目,市經合局引進的山東恆祥投資4.3億元的新型牆體循環示范項目一期即將投產,成為東北地區同行業產能最大的企業。同時,注重爭取上級部門的支持,市林草局在省林草廳幫助下,引進了順豐智慧雲倉項目。

發揮平台作用,做活精准招商文章。在招商引資上,七台河市挖潛存量上項目,重點用好煤炭轉型發展商會平台。逐戶走訪會員企業,幫助研究轉型項目,制定個性化扶持政策,引導煤礦企業將多年積累的資金,轉化為二次創業的項目,鐵西煤礦擬投資2.5億元的煤炭倉儲物流項目已完成選址。用好域外企業家商會平台。關心關注域外企業發展,幫助他們解決生產生活困難,促進企業健康運行,堅定他們在七台河投資的信心,開展域外投資企業總部回訪活動,爭取追加投資,中國供銷集團東北公司擬追加投資建設七台河供銷博覽城二期項目。

擴大增量上項目,重點用活外地商協會招商網絡平台。注重發揮五個外地七台河招商聯絡站和20個全國龍商會長市政府招商顧問作用,加強與江蘇精細化工協會、中國再生資源回收利用協會等商會溝通聯系,幫助七台河引進大項目、好項目。年初以來,這些商協會提供招商線索近百條,其中3條轉化為簽約項目,投資1.5億元的盛方6萬噸大豆深加工項目,延伸了七台河大豆加工產業鏈。(記者 付宇)

(責編:張齊、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