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8月20日起黑龍江省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降至58元

2021年08月18日11:4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8日電 (王瑩)為進一步服務好新冠疫情防控,近日,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會同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下發《關於調整我省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定項目價格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在哈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核酸測定價格調整至58元,繼續保持在全國較低水平,2021年8月20日起執行。

據悉,今年以來,省醫療保障局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常態化有關部署,主動作為,多措並舉,做好核酸檢測降價准備。通過開展新冠試劑集中帶量採購、邀請新冠試劑生產企業到黑龍江省平台挂網、聯動全國最低價挂網等措施持續推動新冠檢測試劑降價。同時,充分發揮價格杠杆作用,引導公立醫療機構充分發揮公益屬性,採購價格適宜的核酸檢測試劑,多渠道降成本、提效率,為持續推動醫療機構降低新冠肺炎核酸測定項目價格創造空間。

《通知》要求,各地根據價格管理權限,參照在哈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的價格標准,制定符合本地實際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