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王兆力調研哈爾濱市屬醫療資源布局調整和醫院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1年09月15日10:24 |
小字號

王兆力在調研市屬醫療資源布局調整和醫院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促進全市醫療資源均衡布局

努力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

  9月14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在調研市屬醫療資源布局調整和醫院常態化疫情防控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加強統籌謀劃、合理配置,促進全市醫療資源均衡布局,完善分級診療體系,提升醫療服務水平,推動形成有序的就醫格局,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努力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副市長陳遠飛參加調研。

  目前,市中醫院、市六院、市四院新址建設工作正在加緊推進中。王兆力先后到3家醫院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選址、工程進展,詳細了解規劃布局、功能服務、周邊配套設施情況,詢問下步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要求既要規劃好醫院建在哪裡,也要認真研究建設什麼樣的醫院,規劃好周邊住宿、停車、便民超市等配套項目,讓項目建設符合實際,不能片面追求大而全,切實把好事辦好。

  王兆力強調,調整優化醫療衛生機構布局,既是補齊全市醫療衛生服務短板的迫切需要,也是完善城市功能、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必然要求。要立足群眾實際需求,科學布局各醫療衛生機構,合理確定辦院規模及功能定位,努力做優專科、做強特色,實現醫療資源的集約利用和共享,為患者提供方便可及、優質高效的衛生健康服務。同時要著眼長遠、整體謀劃,堅持平戰結合,健全醫院應急醫療救治體系,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調研期間,王兆力還到市中醫院現址,了解醫院管理、中藥制劑研發和常態化疫情防控情況,指出中醫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要加強科研攻關,進一步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優化診療方案,提高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特別是防治新冠肺炎中的獨特優勢和作用。

  王兆力強調,要針對當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勢新特點,毫不鬆懈地把院感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要強化醫護人員培訓,嚴格規范醫護人員防護用品穿戴、消毒等措施。對醫療廢物和生活垃圾,要做到全流程閉環處理。要固化提升行之有效的防疫經驗做法,更好發揮發熱門診和發熱哨點的監測預警作用,優化完善各項防控預案,提高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置能力,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切實關心愛護一線醫護人員,實行科學合理的輪班輪休,加強待遇保障,為醫護人員創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條件。(記者 初霞)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