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1114.79億元!“龍粵”兩省再牽手,76個項目簽約落地

2021年09月12日16:4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黑龍江省與廣東省對口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孫強攝

人民網哈爾濱9月12日電 (韓婷澎)為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對口合作戰略部署,持續推進《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對口合作工作方案》確定的任務和措施,9月12日,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率團來黑龍江考察,推動兩省對口合作。

此時,距離今年5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率團赴廣東學習考察交流合作僅僅時隔四個月,南北兩大省份再次緊密互動,進一步展現了兩省的深厚情誼,迸發出了兩省合作發展的澎湃動力和互惠共贏的美好願景。

考察后,黑龍江省與廣東省舉行了對口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簽約合作項目76個,總簽約額1114.79億元。合作領域廣,涉及農業和綠色食品產業、環保等新興產業、裝備制造業、現代服務業、金融業等,比如齊齊哈爾市鴻景糧食儲貿一體化項目、牡丹江玄武岩新材料產業園項目等﹔單體規模大,比如世界500強華潤集團與佳木斯市簽約多業態集群等投資超百億元項目4個﹔引帶作用好,兩省省屬國企積極全面對接,廣東省7家、黑龍江省6家企業簽訂了8個戰略框架協議,比如黑龍江省農投集團與廣東省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基金合作項目、廣東—黑龍江科技創新母基金等。

據悉,自龍粵、深哈開展對口合作以來,在兩省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兩省對口合作尤其是產業合作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下一步,黑龍江省各有關地方政府、各有關部門將為簽約項目建設營造最優越的營商環境,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保障,建立簽約項目清單、工作專班,制定推進項目的時間表、施工圖、責任書,挂圖作戰,專班推動,全力推動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達產、早見效。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兩省產業合作呈現加速提質增量的良好態勢。2021年5月,黑龍江省政府代表團赴廣東省開展對口合作交流考察期間,有57個、總投資787.2億元的合作項目實現簽約。之后,兩省有關部門、市地和企業家繼續進行密切交流和深度對接,新生成合作項目148個,計劃投資總額1504.73億元。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