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1年雞西市完成公路建設項目11項 持續加快公路建設步伐

2021年10月11日11:1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1日電 9月30日,在雞西市文成街及雞圖公路雞西段(南環路)交叉口,雞西市交通運輸局舉行了2021年度11項公路建設項目主體工程順利交工儀式,這標志著雞西市公路建設實現了跨越發展,為雞西市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了堅實的交通運輸保障。

“今年,市交通運輸局一項項重大項目落地生根,一批批民生工程次第開花,一條條新建道路貫通城市、暢達鄉村,完成公路建設項目11項,共計98.932公裡,總投資24億元。”雞西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孔德利介紹。

以省百大項目建設為重點 持續加快公路建設步伐

雞西市交通運輸局以優網絡、暢通道為目標,積極對上爭取,加快啟動和建成一批重點項目,形成通達四方的交通網絡。

2019年3月30日開工建設的國道丹阿公路雞穆界至雞西段改擴建項目主體完工。該項目是全省百大項目之一,也是雞西市的重點項目、民生工程,項目總投資19.68億元,主線長51.478公裡,起於穆棱市黑山村(雞穆界),止於雞冠區紅星橋橋頭,公路等級為一級。該項目連接雞冠區、恆山區、梨樹區等行政地區以及大型國有煤礦,是區域主要經濟節點及干線公路的唯一通道。通車后,雞西市區通往穆棱市可節約30分鐘車程。雞西市區國省干線一級公路裡程達84.3公裡,佔比由23.6%提升至48.1%。

以打通關鍵節點為重點 實現高鐵通即公路通目標

為實現高鐵站與城市重要節點的有效銜接,市交通運輸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建設國道丹阿公路雞穆界至雞西段高鐵連接線項目、文成街南延及雞圖公路雞西段(南環路)改造項目,現主體已完工。建成后將極大地縮短雞西市主城區與雞西高鐵站的距離,為高鐵旅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適的公路通行環境。

國道丹阿公路雞穆界至雞西段改擴建工程高鐵連接線項目,該項目路線全長11.3公裡,總投資1.72億元。採用二級公路設計標准。2020年9月工程開工建設以來,廣大交通建設者搶晴天、戰雨天,充分發揚“白加黑”“5加2”的工作作風,在保証施工質量的前提下,搶抓工期,圓滿完成建設任務。高鐵連接線項目建成后將成為高鐵站與雞西市主城區以及丹阿公路連接的唯一通道,串聯丹阿公路與雞西高鐵站的旅客運輸,充分發揮公鐵聯運作用。

新建文成街南延及雞圖公路雞西段(南環路)改建項目,線路長度10.588公裡,總投資1.65億元。該項目是進出雞西高鐵站的最便捷的快速通道,連接雞西市雞冠區、滴道區、恆山區等重要節點。

以公路提檔升級為重點 扎實推進公路維修改造工程

雞西市交通運輸局努力對上爭取及自籌資金9507萬元,開展公路提檔升級攻堅戰,為改善市區交通運輸環境、創建全國文明城作出積極貢獻。

目前,已完成丹阿公路動植物園至滴道大橋段、虎雞公路左家村至團結村段、虎雞公路義烏一級路的大修改造工程,完成丹阿公路(北環段)和朝陽公鐵立交橋C匝道路面全面維修工程。

10月下旬將完成虎雞公路紅衛村至城子河加油站段、虎雞公路佰金瀚道口至休閑廣場段的大修以及丹阿公路城子河至雞西大橋段修復養護工程。

截至目前,全市域內公路裡程6663公裡(高速公路4條裡程達343公裡,佔總裡程的5.1%),其中國道4條628公裡,省道6條935公裡,縣道45條1046公裡,鄉道198條1507公裡,村道654條2066公裡,專用公路101條481公裡。

橫亙東西,綿延南北。雞西市各大公路縱橫交錯於域內的每一方土地,形成了以雞西市區為中心,以國省干線和高速公路為主骨架,以口岸公路、旅游公路、縣級公路為補充,以鄉村公路、專用公路為延伸,與鐵路、民航等場站節點密切銜接的四通八達的公路網絡,一幅快速立體大交通的壯闊畫卷正在徐徐展開。(韓婷澎、王業堂)

圖片由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