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感謝有你!河北吉林援哈醫療隊返程

2021年10月04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感謝有你!河北吉林援哈醫療隊返程
感謝有你!河北吉林援哈醫療隊返程

人民網哈爾濱10月4日電 (楊雪楠)10月4日清晨,哈爾濱市為河北、吉林兩省醫療隊舉行歡送儀式。9月22日,在哈爾濱市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來自河北省、吉林省的266名醫護人員投身一線,無私馳援,為哈爾濱抗擊疫情作出重要貢獻。

深秋的哈爾濱,清晨氣溫隻有5攝氏度左右,歡送現場卻熱烈而溫暖,醫療隊隊員們手持鮮花,互道珍重。

“抗擊疫情是每一位醫護人員義不容辭的責任。”河北省衛健委領隊李磊表示,“醫護人員的職責沒有邊界,河北、黑龍江兩省人民的友誼更沒有邊界,希望美麗的‘冰城’早日跨過這道坎。下次再來哈爾濱,我們要好好看一看這座美麗的城市。”

吉林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吳敏飛介紹,9月22日,吉林省衛健委召集了以吉林大學第二醫院為主體的吉林省核酸檢測隊伍緊急馳援哈爾濱,8輛核酸檢測車攜帶28台檢測設備一同奔赴哈爾濱。9月23日21時開始人機無眠的連續奮戰,助力哈爾濱核酸檢測工作。

出發的時間到了,聲聲感謝、句句祝福,帶著重聚的期盼和對兄弟省份的美好祝願,來自河北、吉林的醫療隊隊員們登上大客車,踏上歸途。

據了解,為加速推進核酸檢測,哈爾濱市在會展中心投入14個氣膜方艙、24台檢測車,日均核酸檢測能力約22.7萬管。為進一步增強核酸檢測能力,龍江實驗室分指揮部籌建工作於9月25日啟動,目前已完成了1700多平方米的室內場地布置、電力供應,已安裝氣膜方艙6個﹔室外場地現有核酸檢測車1台,方艙7個,日檢測能力可達12.1萬管。兩處場所日核酸檢測能力合計約35萬管。

圖片由人民網楊雪楠拍攝。

(責編:趙怡、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