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黑龍江省發布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防疫須知

來源: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
2021年12月07日08:28 |
小字號

黑龍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省級統考考生應試防疫須知

黑龍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省級統考工作將於12月中下旬進行(筆試和面試時間已在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發布),根據黑龍江省招生考試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印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黑龍江省國家教育考試組考防疫工作指導方案>的通知》精神,為確保廣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特制定藝術類考生省級統考防疫須知如下,請廣大考生、家長積極配合,並嚴格執行。

一、考前准備

1.考生應按照當地衛生健康部門的要求,做好核酸檢測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等預防工作。

2.尚在外地的考生應了解考點所在地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建議考前14天及時返回考點所在地,並按當地防疫要求和規定進行健康觀察,以免受到防疫影響而耽誤個人參加考試。建議考生考前14天原則上不離開黑龍江省,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動,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

3.考生應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從考前14天起,考生每日自行測量體溫和監測健康狀況並在“體溫自我監測登記表”(見附件1)做好登記。

4.考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員接觸史,以及出現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覺味覺減退、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不適症狀的,要主動報告,其中,應屆生向所在學校報告,往屆生向當地招生考試機構報告。

5.從境外或國內非低風險地區抵返的考生,按照屬地要求接受隔離后,須持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結果參加考試。

6.所有考生考前要簽訂《黑龍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藝術類省級統考考生健康狀況承諾書》(以下簡稱“承諾書”)(見附件2)方可參加考試。

7.考生應提前申領“龍江健康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參加筆試科目考試的考生在考前1-2天,將“龍江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體溫自我監測登記表》、“承諾書”和核酸檢測結果(從境外或國內非低風險地區抵返的考生,須持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應屆考生交所在中學,往屆考生交報名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留存備查。

8.考生應提前了解並確保自己符合考試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提前熟悉考點,每場考試要預留足夠的時間,提前到達考點,接受相關檢查,以免影響考試。

9.考生應提前規劃好出行時間和路線,赴考途中做好個人防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須全程佩戴口罩,並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與周圍乘客盡可能保持安全距離。抵達考點后,不得在考點門口聚集。

10.在考點周邊就近住宿的考生,應選擇衛生條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場所,確保住宿和飲食安全。

二、入場檢查

11.考生進入考點應佩戴口罩並自覺接受體溫檢測,如體溫達到或超過37.3℃,應服從現場工作人員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參加藝術類省級統考面試的考生須憑“龍江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准考証》、《居民身份証》、“體溫自我監測登記表”、“承諾書”和核酸檢測報告(從境外或國內非低風險地區抵返的考生,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入考點。

12.參加筆試科目考試的考生須持《准考証》、《居民身份証》進入考點(其他材料按上述第7條提前上交)。

13.考生進入考點,不得隨意走動。候考期間,應盡量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避免近距離接觸和交談。

三、應試要求

14.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時不得因為佩戴口罩影響身份識別。在筆試科目考試過程中,低風險考區考生,自行選擇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風險考區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面試科目除外)。

15.考生在考試期間出現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覺味覺減退、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不適症狀,應立即向考點工作人員報告,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

16.筆試科目考試結束時,考生應按監考員的指令,有序錯峰離場,不得擁擠,保持人員間距,不得在考點內滯留。參加面試科目考試的考生,在考試全部結束后,按考點規定的路線第一時間離開考點。

四、其他要求

17.考生應自覺配合考點做好身體健康檢測,要對提供的“龍江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體溫自我監測登記表》、“承諾書”和核酸檢測報告等証明材料的真實性負責,承擔因不實行為帶來的相關責任並接受相應處理。

18.凡隱瞞或謊報旅居史、接觸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信息,以及在考試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檢測、詢問、排查、送診等造成嚴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有關法律法規追究責任。

19.考試疫情防控措施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適時調整,請考生關注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網站、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官方微信公眾號、考點院校官網以及考試所在地區疫情防控要求,及時了解相關政策信息。

附件:1.體溫自我監測登記表

2.黑龍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藝術類省級統考考生健康狀況承諾書

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

2021年11月26日

掃描二維碼下載附件

(責編:張齊、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們撐起一條通行路00: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