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第三代社保卡正式發行 一代卡二代卡還能用嗎?

2021年11月29日19:0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9日電 (王瑩)根據人社部社保卡密鑰安全體系升級的總體要求,結合黑龍江省“一卡通”建設遠景規劃,黑龍江第三代社保卡11月29日正式發行,關於第三代社保卡的常見問題,黑龍江省人社廳工作人員進行了解答。

三代卡與二代卡有什麼區別?

1.更加安全。三代卡通過國產密碼算法、寫入個人電子証書等新技術,增加了持卡人的用卡安全性。

2.更加便捷。三代社保卡採用了百姓自主選擇合作銀行的辦卡方式,就近選擇銀行網點“一站式”辦理,解決了“跨地區、跨銀行、跨業務”辦卡不便捷的問題。目前全省有398個網點,很快將發展到700多個網點。

3.適用領域更加廣泛。第三代社保卡不但延續了一、二代卡的就醫、購藥等醫保應用,后續還將積極對接其他部門,拓展社保卡在惠民惠農、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領域的應用。

第三代社保卡發行了,一代卡二代卡還能用嗎?

第三代社保卡採取自願換發的原則,不強制更換。目前正在使用的第一、二代社保卡仍可繼續使用。如果你想升級社保卡,或者剛好丟了要補辦,就可以申領三代卡,一代卡和二代卡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在哪辦理?如何申領?

申領人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証件到就近的銀行網點辦理,現場制卡、立等可取。也可以通過“黑龍江一卡通”微信線上服務渠道線上申辦,網點自取。具體服務流程可以關注“黑龍江一卡通”微信公眾號和“黑龍江12333”查閱服務指南。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