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新闻资讯

铁力:防疫宣传形式多 防控安全你我他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19日09:25 |
小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铁力市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使防疫工作深入人心。

在市鑫亿家超市,各类防疫宣传海报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超市还在入口设立了防疫台,市民必须佩戴口罩,通过扫码、测温后方可进入店内购物。同时,超市每天都对卖场进行消杀,严格落实好各类防疫要求,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据了解,为使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铁力市印制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一万张,在各街道、社区、商场、景区显著位置及全市各小区单元门进行张贴宣传;同时,制作了防疫车贴2000张,使出租车、公交车成为流动宣传车。在市区主干道、各乡镇社区、村屯等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并利用沿街商铺和单位的电子屏及出租车顶屏幕循环游走防疫口号。

“在步行街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标语。”铁力市市民张子民说。

为了方便市民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市融媒体中心除每天发布的电视新闻和图文形式公众号信息外,还录制了10条防疫音频,利用71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及景区、商场、公共场所的音响设备和流动宣传车进行循环播放,引导公众配合提高防范意识,自觉主动配合防疫检查,提高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除可听、可视的宣传方式外,各商家还积极发挥哨点作用,向进店顾客宣传防疫知识。

“对进店顾客进行防疫宣传,让他们知道疫情的危害,必须出门戴口罩,我们全力以赴将发挥好哨点作用,保障好全市人民的健康。”华辰药店铁力正阳店副店长冯玉玲说。

为了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铁力市还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至朋友圈、微信群,切实扩大宣传范围,力争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