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開考在即

2021年12月09日08:3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8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獲悉,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12月25日開考。黑龍江省共計報考考生127241人,報考人數同比增長19552人,增幅為18.2%。其中應屆本科畢業生67163人,佔報考總人數的52.8%,往屆畢業生60078人,佔報考總人數的47.2%。這是黑龍江省報考人數第七年持續增長。

本次考試,黑龍江省共設置8個考區、65個考點、4315個考場,選調監考、巡考等工作人員13000余人。今年黑龍江省重點加強了試卷安全保密、考務規范管理、環境綜合治理、考風考紀建設、自命題管理以及綜合服務保障等方面工作。所有考場都將啟用視頻監控管理系統,對考試過程中的考生行為和考務實施情況全程監控。各考點使用手機屏蔽儀、作弊克、金屬探測儀、身份証識別儀等現代科技設備和手段,嚴厲打擊違紀舞弊行為,加大對考試作弊的查處力度,維護廣大考生的合法權益。

考試期間,省委網信辦、省公安廳、省國家保密局、省工信委和省衛健委等部門聯防聯控,現場協助指揮和巡查考試安全工作。全省公安部門抽調警力派駐考點,全力保障考試秩序。省無委會調集全省工作力量,實時監控查處有害無線電信號。省委網信辦實時監測並及時處置網絡輿情和有害信息。疾控部門綜合研判本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及時處理考試中出現的疫情防控突發事件,確保考試安全、平穩進行。

目前,本次考試的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省招生考試院特向全省考生溫馨提示:一是從今年起黑龍江省研考不再統一配發文具,考生須自備文具如黑色字跡簽字筆、2B鉛筆、橡皮等或者按照招生單位在准考証上注明的所需攜帶的用具參加考試﹔二是考生須在考前需登錄“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查看《黑龍江省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考生應試防疫須知》,填寫好《體溫自我監測登記表》和《考生個人健康狀況承諾書》,並按要求做好考試入場准備工作﹔三是考試前一天要熟悉考點,了解考點所在位置和周邊情況,規劃好前往考點的最佳路線,以免考試遲到﹔四是考試當天,考生須憑有效居民身份証、准考証,上交登記表、承諾書和核酸檢測報告(所有社會考生和跨校參加考試的在校生均須提供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考前14天從境外或國內非低風險地區抵返的考生,按照屬地要求接受隔離后,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核驗“龍江健康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為綠碼,體溫檢測正常后方可入場參加考試﹔五是要樹立誠信考試觀念,珍惜個人名譽,遵守考試紀律,切勿觸碰法律底線,共同構建和諧的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

黑龍江省碩士研究生評卷工作將於元旦后開始,2022年2月21日通過“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對社會發布成績,屆時,考生可上網查詢本人的考試成績。(記者 蔣平)

(責編:張齊、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們撐起一條通行路00: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