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國資委黨委舉辦國資省企系統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

2021年12月29日07:4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9日電 (楊雪楠)為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12月28日,黑龍江省國資委黨委舉辦國資省企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省委講師團成員,哈爾濱工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王景雲作專題宣講。黑龍江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王智奎主持會議。省國資委各出資企業以視頻形式參會。

專題宣講從五個方面對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報告主題鮮明、脈絡清晰、內涵豐富,對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進行了深刻闡釋和詳細解讀,對省國資系統全面認識、理解和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在國資省企落地見效具有指導意義。

會議結合專題宣講內容,對國資省企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在持續掀起學習熱潮上下功夫。要進一步拓寬學習宣貫全會精神的載體形式,推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在國資省企落地見效、生根結果。二是在深刻把握精神實質上下功夫。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保証國資省企永遠聽黨話、跟黨走。三是在學以致用開新局上下功夫。把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謀劃2022年特別是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結合起來,緊密圍繞黑龍江省“五大安全”定位,以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突破口,以《“十四五”黑龍江省國資系統國有資本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規劃》《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為引領,把推動國資省企高質量穩增長作為2022年工作的首要目標,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進一步優化國有資本布局,優化存量,抓住工業振興、數字經濟、生物經濟、碳匯經濟等發展新機遇引導增量,統籌企業發展和經營安全,為全省經濟保持合理運行區間發揮國企引領帶動作用。

圖片由黑龍江省國資委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