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出资企业人才工作

2021年10月13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会议现场。黑龙江省国资委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3日电 (杨雪楠)10月13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专题视频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关于人才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省国资委关于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贯彻意见》。省国资委主任王智奎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近年来,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省国资委和出资企业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部署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系统重视支持人才工作的氛围日渐浓厚,人才成长发展的环境显著改善,特别是全面开展“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出资企业人才总量不断扩大、梯队结构逐步优化、能力素质持续提升,有效支撑了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但出资企业人才工作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省国资委党委将派出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出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出资企业要先行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座谈,充分听取干部职工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全面盘点摸清企业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把本企业人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找准找实找具体,并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改进加强人才工作的有效措施办法,切实增强企业人才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和关键时期,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年初,省国资委党委制定了《关于“十四五”期间出资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出资企业“十四五”人才工作的具体目标、原则要求、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下一步还将适时召开出资企业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新时代人才工作形势,确保党中央和黑龙江省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国资委系统落地生效。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升企业人才工作格局视野,围绕主业发展,聚焦“人才+产业”“人才+项目”,搭建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着力培育和集聚一批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有针对性培养更多复合型、实用型人才,形成合理的人才成长梯队。要深入实施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工程,支持能力业绩突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人才担任重要技术职务、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以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努力营造爱才惜才敬才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