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回眸“綠博會”】博覽與洽談相結合 提升綠色食品展會專業度

2021年12月19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9日電 (韓婷澎)農業大省黑龍江,糧食總產量連續11年位居全國第一位,綠色有機食品種植面積超過8000萬畝,是中國最大的綠色食品原料標准化基地聚集區。自2013年創辦以來,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已成功舉辦8屆。

2014年的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整合了“黑龍江金秋糧食交易暨產業合作洽談會”,突出了綠色食品專業程度和品牌集中度。其專業程度之高、覆蓋面之全,是當時黑龍江省綠色食品領域展會之最。

展會秉承“安全、健康、時尚、娛樂”的推廣理念,將展覽、銷售、洽談三者有機結合,共有來自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糧油經銷商、大型商超、連鎖酒店、投資商、電商、小型貿易企業等千余家專業採購商到會參觀洽談,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果。

在“黑龍江金秋糧食交易暨產業合作洽談會”上,不僅有黑龍江省內的167家農業合作社與黑龍江省內外141家農產品加工企業、貿易企業等採購商代表參會,還有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雲南、四川等8個主辦省市糧食局組團參會,中糧集團、中儲糧公司、重糧集團、湘糧集團、上海良友集團、錦州港、營口港等13家大型企業應邀參會。會議期間達成糧食購銷合同及意向性協議145筆,涉及22個省份,成交數量732萬噸。

展會期間,黑龍江省最大的常設綠色食品展覽交易平台——黑龍江省綠色食品交易中心正式向公眾開放。該中心是黑龍江省綠色食品產業發展綱要中的重點工作,也是黑龍江省綠色食品市場推廣計劃中的重要舉措,試營業半個月,線上線下交易額達到360萬元。

圖片由黑龍江省國際博覽發展促進中心提供。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