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辦實事︱“屋子不暖,8年未解決!”哈爾濱市阿城區政府召開專題會:先達標再根治

2021年12月30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30日電 (王瑩)“我們這裡冬季取暖問題8年以來一直未得到解決。”近日,哈爾濱市阿城區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其所住居民區供暖問題。

該網友稱,其所在居民區為原哈爾濱師范大學家屬區,現為黑龍江護理高等專科學校家屬區,8年來屋子一直不夠暖和,希望徹底解決小區供暖問題。

收到該網友留言后,阿城區政府立即開展辦理,經調查了解,黑龍江護理高等專科學校家屬區目前未進行“三供一業”分離改造,未歸屬地方管理。該家屬區唯一取暖熱源來自於黑龍江護理高等專科學校鍋爐,又因該鍋爐位於文堪保護范圍,無法並入城市集中供熱網,供暖鍋爐及供暖系統已使用多年,老化程度明顯,致使各樓溫度不同,雖然每年都進行維修管護,但未能徹底解決根源問題。

阿城區於12月19日召集黑龍江護理高等專科學校、哈師大留守處、供熱企業召開專題會議,經研究決定,由阿城區政府借助國有企業黑龍江歲寶熱電有限公司人員和技術力量,應急接管黑龍江護理高等專科學校及原哈師大家屬區供暖工作,目前,居民室溫明顯提升,逐漸恢復達標。

先達標再根治,下一步,阿城區政府將積極溝通協調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明確黑龍江護理高等專科學校和哈師大的主體責任,解決應急接管期間各類問題,並將拿出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徹底解決供熱熱源和原哈師大家屬區樓體保溫、管線老化等相關問題。

(責編:王艷、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