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對風險人員管控措施及“龍江健康碼”賦碼轉碼進行調整

2022年01月29日19:4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29日電 (楊雪楠)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關於調整風險人員管控措施及賦碼轉碼有關事宜的通知,根據相關規定,對哈爾濱市風險人員管控措施及“龍江健康碼”賦碼轉碼進行調整。

關於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管控措施

對密切接觸者,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第1、4、7、14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7天居家健康監測(在第2、7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或適當增加檢測頻次〔間隔≧24小時〕)”的管控措施。

對次密切接觸者,實行“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第1、4、7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7天居家健康監測(在第2、7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或適當增加檢測頻次〔間隔≧24小時〕)”的管控措施。

關於風險人員“龍江健康碼”賦碼轉碼

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龍江健康碼”賦“紅碼”。

對實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龍江健康碼”賦“黃碼”。

對入境返哈人員居家健康監測期間“龍江健康碼”賦“黃碼”。

對符合解除隔離管控和居家健康監測的人員,各區縣(市)要及時進行轉碼。

市指揮部此前規定有與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為准,未作規定的按原規定執行。各區縣(市)指揮部、市指揮部各工作組(專班)要嚴格執行國家和省、市相關政策規定,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既不能打折扣、搞變通,更不得層層加碼、搞“一刀切”,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實有力度、執行有溫度,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