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伊春市嘉蔭縣發現野生東北虎

2022年01月21日23:1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21日電 (楊雪楠)來自黑龍江省伊春市嘉蔭縣委宣傳部的消息,2022年1月17日—20日期間,嘉蔭縣清河林場三道溝營林區內多次發現疑似東北虎足跡、糞便等,並於1月20日在嘉蔭縣烏雲鎮至常勝鄉方向約5公裡處發現一隻野生東北虎。

據介紹,自發現疑似東北虎足跡后,嘉蔭縣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將發現大型猛獸情況通知周邊各村屯,要求村民盡量減少外出,無特殊情況禁止入山作業。在各村成立了3至6人的巡護隊伍,配備應急工具開展日巡和夜巡,在提醒群眾和工作人員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時,同步宣傳保護野生動物的相關法律法規,加強宣傳引導。

圖片由伊春市嘉蔭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