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出台意見深化體教融合 保障學生每天校內1個小時體育活動

來源:生活報
2022年02月23日10:03 |
小字號

22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政府獲悉,為全面做好黑龍江省體教融合發展工作,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錘煉意志、健全人格,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黑龍江省出台《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

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開齊開足體育課,鼓勵基礎教育階段學校每天開設1節體育課﹔高等教育階段學校要按規定開設體育課程,將成績計入學生學分。合理安排體育活動時間,保障學生每天校內1個小時體育活動,幫助中小學生掌握1-2項運動技能。

支持大中小學校成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每所中小學校至少成立5個體育俱樂部或體育興趣小組、體育社團,引導學生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將體育科目納入初、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范圍,納入中考計分科目,科學確定並逐步提高分值,啟動體育素養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推進高校在招生測試中增設體育項目。

教育、體育部門整合學校比賽、U系列比賽等各級各類青少年體育賽事,舉辦分學段(小學、初中、高中、大學)、跨區域(縣、市、省)的青少年體育賽事活動。利用課余時間組織校內比賽、周末組織校際比賽、假期組織跨區域及參加全國性比賽。支持單項協會舉辦賽事。(記者梁晨)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虎年看虎00:50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