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聚焦民生實事 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扎實開展“領導干部走流程”

2022年05月17日21:2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17日電 (韓婷澎)2022年以來,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把“領導干部走流程”作為落實“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廣泛開展領導干部“走流程”工作,分別深入政務服務窗口、客運場站、疫情防控卡點等場所,以普通群眾身份查問題促整改,緊盯企業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促進工作作風轉變和營商環境優化,切實將為民服務落到實處。

聚焦重點任務 查實找准問題

省交通運輸廳把開展領導班子成員“走流程”作為改進全系統干部作風、優化營商環境、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行動載體。

一是聚焦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交通運輸重點任務,重點解決民生問題。為聚焦百姓出行問題,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廳領導深入公路客運站、疫情防控卡點等交通運輸重點部位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嚴密﹔深入重點工程建設一線、客貨運場站等督導安全生產。

二是著力解決政務服務流程不優、工作效率不高等問題。以普通工作人員和群眾身份體驗廳政務服務事項的全流程和各環節,查擺為民辦事的堵點痛點難點﹔交通運輸業務經辦環節是否銜接合理、運行高效,是否需要進一步優化﹔企業和辦事群眾辦事材料是否能夠再精簡,申報表格是否能夠再簡化﹔辦理時限能否再壓縮,辦理速度能否再提速﹔“網上辦”“馬上辦”是否順暢等重點方面找准存在的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改進建議,切實推動問題解決。

精心組織籌劃 線上線下並行

為了讓“領導干部走流程”走深做實,各級領導干部採取線上全流程體驗、線下實地調研等方式,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和服務對象查找交通運輸政策落實中的堵點,體驗經辦服務中的短板,聽取企業群眾意見建議,結合實際制訂“走流程”工作計劃。聚焦企業群眾關注的交通運輸重點問題,制定問題清單、需求情況和整改措施,建立“走流程”問題清單和台賬,實行銷號管理。對於立行立改的問題立即整改,對於復雜問題實行台賬式管理、項目化推進、逐條逐項落實整改。

堅持問題導向 整改措施到位

省交通運輸廳在“走流程”過程中,發現問題及時落實整改措施。針對個別客運站和道路運輸卡點落實防疫制度不嚴格問題,採取壓緊壓實防控責任、加強督辦檢查等措施進行解決﹔針對個別運輸企業安全管理不規范問題,採取壓實“四方責任”、嚴密工作措施進行整改﹔針對交通運輸行業個別網上業務辦理審批環節還不夠優化問題,採取升級管理系統、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限等便民措施進行解決。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龍江森工林區萬名森防人換新裝02:30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