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佳鶴鐵路改造工程啟動動態檢測

2022年07月01日18:0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1日電 (王瑩)6月30日20時20分,57671次試驗列車從佳木斯站緩緩駛出,北上駛向鶴崗站,這標志著佳木斯至鶴崗鐵路(以下簡稱佳鶴鐵路)改造工程進入動態檢測階段,為全線開通運營奠定堅實基礎。

佳鶴鐵路線路全長71.5公裡,全線設佳木斯、西佳木斯、蓮江口、半截河、鶴立、鶴崗南、大陸、鶴崗8座車站。其中蓮江口至大陸段設計時速160公裡,設計預留時速200公裡條件。佳木斯、西佳木斯、蓮江口、半截河為既有車站﹔鶴立、大陸、鶴崗為既有改建車站﹔鶴崗南為新建車站。

全線開工建設以來,鐵路建設、施工、設計、監理等部門加強施工組織,強化現場控制,優化施工方案,高標准推進佳鶴鐵路工程建設。佳鶴鐵路改造工程於2019年8月開工建設,2021年9月完成全線架梁施工,2021年10月全線鋪軌貫通。目前,全線路基、橋梁、正線鋪軌、“四電”和站房主體工程已全部完成靜態驗收,具備動態檢測條件。

據鐵路部門介紹,動態檢測是工程驗收的重要工作內容,是為確保列車安全平穩運行,採用檢測列車、綜合檢測列車和相關檢測設備,在鐵路開通前進行的嚴格試驗檢測、充分驗証和設備精調,通過檢測列車動態檢測的方式,驗証軌道、通信、信號、接觸網、供電、災害監測等系統性能,使各系統和整體系統性能達到設計要求,動態檢測完成后將轉入初步驗收階段。

佳鶴鐵路全線開通運營后,佳木斯至鶴崗列車運行時間將進一步壓縮,對於加快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推動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圖片由錢磊、趙福生拍攝。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