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住建厅开展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调研 推动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30日19:5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0日电 (王莹)11月30日,住建部第三方评估组赴哈尔滨市开展2021年度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评估,黑龙江省住建厅厅长杨春青参加座谈会,并在哈尔滨市民大厦进行实地走流程,调研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哈尔滨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市营商局等部门共同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座谈会上,杨春青听取了哈尔滨市改革有关情况汇报,与评估专家组进行了交流并交换了意见。会后,以窗口模拟办事的方式,对工程审批便利程度进行了了解和体验。

针对交流反馈和调研发现的问题,杨春青提出:一要持续加大改革力度,着力聚焦立项、用地、规划等改革堵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工改领导小组牵头作用,科学、合理谋划和构建新审批体系,对突破现有法律和权利体系的,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二要增强改革政策的系统性和协调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部门众多,各部门针对改革各自印发了很多文件,各种制度规定“多、杂、乱”现象比较突出,要进一步梳理、精简现有制度文件,删除多余、无用的规定,同时,新出台政策规定,要尽量做到多部门联合制定、联合印发,或由政府统一印发。三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事项。进一步整治“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努力减小政府承诺和企业感受之间的差异,要在清理现有“非标”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对非必要事项或可优化事项大胆“动刀”,让工程审批更简单、更便捷。

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在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的基础上,深度融入地域特点和项目实际需求,更高质量推进改革工作,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工程建设营商环境。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