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阿城区举行创建“儿童友好城区”启动仪式

2021年11月20日10:3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0日电 (王莹)随着儿童友好城市在全球范围内的倡导与普及,如今,中国城市、城区也在积极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区)在本土落地。阿城区委、区政府决定,阿城区“儿童友好城区”创建活动11月19日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杨大伟 摄

启动仪式上,阿城区委书记孙钊表示,要坚持儿童优先发展战略,完善儿童政策体系,优化儿童公共服务,加强儿童权利保障,拓展儿童成长空间,改善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儿童友好理念成为全社会共识和全民自觉。

儿童是缤纷的花朵、动听的音符,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创建“儿童友好城区”,寄托着阿城人民的共同心愿,关系着阿城发展的美好未来,对于促进全区儿童健康成长、增进群众民生福祉、推动阿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后现场表演了儿童歌舞和版画创作。 人民网 王莹摄

据悉,全区上下将结合阿城人文历史和资源禀赋,以儿童友好赋能城区建设,加快各类场所“适儿化”改造。以儿童友好助推产业升级,擦亮阿城“亲子游”特色品牌。以儿童友好推动幸福阿城建设,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进一步完善儿童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让全社会都关心、关注、关爱儿童成长和发展,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