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科技賦能 黑龍江省農投集團與綏化市人民政府加強全面戰略合作

來源:龍江農投
2022年07月06日16:05 |
小字號

7月5日,黑龍江省農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常玉春一行赴綏化市開展調研,與綏化市委書記張寶偉進行座談交流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農投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武安,集團副總經理王彬參加座談。

常玉春首先介紹了農投集團戰略發展定位以及發展概況。他表示,數字化是科技賦能農業最有力的體現,農投集團作為黑龍江省農業產業投融資服務平台和對外合作承載平台,集涉農涉糧企業的倉儲、物流、科研、種植、加工、國際貿易、資本運營為一體,緊緊圍繞“科技農業、綠色農業、質量農業、品牌農業”集中發力,用好涉農涉糧財政政策,聚焦農業產業的重點領域,切實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保障農產品供給安全“主力軍”、國家糧食統籌調劑可靠“供應地”。緊緊圍繞農業產業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開展投融資活動,培育和壯大現代種業及綠色食品精深加工業,促進綠色食品品牌營銷,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推動龍江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著力打造“六大”板塊,聚焦換道提速、揭榜挂帥新要求,全速駛入龍江農業產業投資主航道,快速進入農業產業補鏈延鏈新賽道,聯強扶優壯鏈,努力培育龍江農業產業發展新的增長極。

會上,張寶偉就綏化市經濟發展規劃、農業概況、資源優勢等方面進行了介紹,並表示歡迎農投集團到綏化進行產業投資。張寶偉說,雙方此次會見聚焦“四個農業”高質量發展,圍繞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從建設數字化智能型農業發展體系,建設育、繁、推的種業體系、農業生產資料社會化服務體系、農副產品深加工項目合作體系、“期貨+保險”農副產品銷售服務體系、農業各類政策性補貼資金的監管服務體系、“農業大數據+政策性保險”精准管理體系等全方位開展深度交流。希望雙方提高站位、把握大局、著眼長遠,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搭建合作平台,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雙贏。

會上,雙方還就品牌農業、種業合作等事項交換了意見,並表示,要以數字化做強平台化、做實集群化、做優協同化、做靚品牌化、做精綠色化,以無中生有、有中生優加快構建首尾相連、內外聯動、線上線下融合的數字經濟產業新體系。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