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市規范管理民辦教育 7月底前對“僵尸型”教育機構清理銷號

來源:生活報
2022年07月14日11:21 |
小字號

記者從12日召開的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推進視頻會議上了解到,隨著“雙減”工作的深入推進,哈市民政部門將進一步強化民辦教育的規范管理。

去年下半年,哈市民政部門會同教育、市場監管等部門合力完成了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機構“營轉非”工作,同時對存量的非營利性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機構進行了整改。下一步,要繼續配合各級教育部門,對已完成“營轉非”和存量的學科類培訓機構進行整改,尤其是要針對轉為非學科類的培訓機構,其業務主管單位變更為文化、體育、科技等部門的情況,積極做好變更、注銷登記的各項審批工作。

會議提出,在此基礎上,要結合正在開展的教育類民辦非企業單位年報工作相關要求,在7月底前對認定為“僵尸型”和被教育部門收回《辦學許可証》的機構,列入異常名錄管理,並採取注銷、撤銷或信用信息監管等手段逐一清理、對賬銷號,確保非營利性培訓機構的統一規范。(記者於海霞)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