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中國小學生籃球聯賽將於10月揭幕

2022年08月03日14: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1日宣布,將推出中國小學生籃球聯賽,2022-2023賽季的比賽預計將於今年10月揭幕。

  據中體協競賽管理部主任趙俊杰介紹,中國小學生籃球聯賽將由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與中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此前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已經舉辦了初、高中和大學聯賽。有了小學生籃球聯賽之后,校園四級聯賽的賽事體系初步搭建完成。

  1日,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與李寧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小學生籃球聯賽是雙方合作的一部分。根據雙方的協議,前五個賽季的中國小學生籃球聯賽將由李寧公司負責運營。

  據趙俊杰介紹,中國小學生籃球聯賽將分為基層賽、分區賽和總決賽3個階段,設立學校組和社會組兩個組別,其中社會組鼓勵社會培訓機構和俱樂部組隊參賽。2022-2023賽季的比賽預計將覆蓋20個青少年籃球發展重點省市。按照目前的計劃,2022-2023賽季的基層賽將於2022年10月至2023年4月在各地展開,2023年5月至6月舉行大區賽,全國總決賽及訓練營在2023年7月舉行。

  在年齡組別方面,中國小學生籃球聯賽計劃設立U10混合組和U12男、女組3個組別。U10混合組男、女混合參賽,採用半場3對3的形式展開,U12男、女組採用全場5對5的形式。

  李寧公司籃球運動營銷高級總監郭非表示,除了運營賽事之外,還計劃聯合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發布中國校園籃球運動發展白皮書、舉辦中國校園籃球年度盛典。(記者王鏡宇)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