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大興安嶺第三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開幕 

2022年08月15日17:4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大興安嶺第三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塔河開幕。

大興安嶺第三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塔河開幕。中共大興安嶺地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8月15日電 (尚城)近日,由黑龍江省體育局、大興安嶺地委行署、大興安嶺林業集團聯合舉辦的大興安嶺第三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開幕。本屆大會通過“一會、一節、兩賽、兩展”的形式,全面展示“綠海明珠”的獨特風採。

本屆大會以“興安秘境·古驛鄂鄉”為主題,結合當地資源稟賦特點和旅游產品特色,開展大興安嶺第三屆旅游產業發展推進會議、鄂倫春民俗文化節、塔河風光攝影展、大興安嶺第六屆工藝品大賽暨旅游紀念品展等活動,全面展示大興安嶺地區旅游發展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機遇。

當日下午,大興安嶺第六屆工藝品大賽暨旅游紀念品展在大興安嶺電商產業園同步開放。開幕式上,匠心獨具的宣傳片和精彩的文藝演出,將古驛鄂鄉風情傾力呈現在世人面前,奇幻曼妙的數字光影秀為觀眾帶來了視覺盛宴。

素有“綠海明珠、興安福地”美譽的塔河縣,曾獲得“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森林有氧運動名城”“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等榮譽稱號。近年來,塔河縣充分發揮生態資源優勢,致力於提升游客體驗,依托濕地、森林、界江、鄂倫春民俗等旅游要素,相繼建成了開庫康界江、棲霞山、薩吉滿盛山、鄂倫春民俗博物館、固奇谷國家濕地公園、第四紀冰川河谷等多個具有人文地貌特色的景區景點,使塔河縣成為了森林康養、攝影採風、自駕騎行的理想之地。

大興安嶺擁有中國最北的地緣優勢、豐富厚重的文化優勢,既有“綠水青山”,也有“冰天雪地”。從第一屆旅發大會舉辦至今,大興安嶺不斷創新文旅宣傳新模式,開發出親子游、冰雪游、研學游等個性化文旅產品,促進了當地文旅產業提檔升級。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