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年黑龍江賽區星級旅游飯店從業人員服務技能大賽在哈爾濱舉辦

2022年08月16日08:0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張哲鑫攝

人民網哈爾濱8月16日電 (尚城)為樹立黑龍江省星級旅游飯店服務質量榜樣和標杆,培養星級飯店技能人才,提升星級飯店服務品質,促進星級飯店行業高質量發展,按照國家文化和旅游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統一安排,8月15日,2022年黑龍江賽區星級旅游飯店從業人員服務技能大賽在哈爾濱馬迭爾賓館舉行開幕式。

此次大賽是繼2008年首屆競賽后,時隔14年黑龍江省舉辦的第二次星級飯店從業人員大賽,也是黑龍江省旅游住宿業的一次行業大練兵,更是黑龍江省旅游行業為煥發內生動力,進一步復蘇旅游市場的一項重要舉措。大賽由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主辦,省旅游協會飯店分會承辦,黑龍江旅游職業技術學院酒店管理學院協辦。通過全省各市(地)選拔,共有哈爾濱、大慶、齊齊哈爾、牡丹江、黑河、七台河、雞西等9支代表隊參加省級決賽。

本次大賽針對行業發展實際,重點圍繞前廳接待服務、客房服務、餐廳服務(中、西餐)等核心工作環節,突出對星級飯店從業人員業務知識、服務質量、英語服務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突發事件應對能力的考察。旨在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實施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計劃指導意見,弘揚黑龍江省“工匠”精神,錘煉星級旅游飯店行業人才,提升星級旅游飯店服務品質,增強星級旅游飯店及從業人員品牌意識、服務意識和標准意識,發揮星級旅游飯店行業“窗口”示范引領作用,加快黑龍江省星級旅游飯店全面提質增效,進一步提高該省星級旅游飯店的業務水平和服務質量,促進該省旅游行業更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