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第五屆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開幕

2022年09月06日1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5日電  (記者李洋)以“崗位技能練兵  服務全民健身”為主題的第五屆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4日開幕,賽事旨在加強體育行業技術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本屆大賽的比賽項目為“社會體育指導”,分為游泳、攀岩、滑雪、潛水4個職業方向。通過省級預賽選拔,決賽階段的復賽共有來自各地的175名選手參加,前24名選手將獲得晉級總決賽的資格。比賽首次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行,線上比賽分為理論知識競答、動作視頻糾錯、教學方案設計3個板塊,線下比賽包括基礎體能和運動安全防護技能兩部分。

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主辦,自2013年首次舉辦以來,共有1.3萬余名選手參賽。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