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嫩江市城區實行三天靜默期管控

2022年09月28日16:4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8日電 (韓婷澎)9月28日,嫩江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公告,鑒於9月27日黑河市愛輝區抵返人員核酸檢測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社會面存在較大傳播風險。經綜合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9月28日0時起,嫩江市城區實行三天靜默期管控,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嫩江市區域內居民及外來人員均須參加區域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人。請廣大居民主動配合,全程做好個人防護,保持2米以上間距,不交談、不聚集,即採即回。

二、嫩江市城區小區實施24小時值守,科學劃定中高風險區,從嚴落實相應管控措施﹔其他小區居民,非必要不出入本小區,不串門、不聚集。應急保供、疫情防控人員憑証明出行。設立救治綠色通道,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孕產婦等緊急就醫需求。

三、對市區各交通道路、出入口和公共交通工具實行交通管制,人員和車輛未經批准嚴禁出行。公路客運車輛、公交車、出租車暫停營運。非必要不出嫩江市城區,特殊情況確需出行的,須經嫩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抵返嫩江市城區人員須第一時間向目的地社區(村屯)、酒店、工作單位主動報備,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供“落地檢”服務,即採即走。

四、除保供超市、保供藥店和醫療機構等場所外,各類經營性場所暫停營業,早市夜市暫停開放。

五、嫩江市城區內工業企業、重點項目、建筑工地三天暫停生產經營。

六、暫停舉辦各類聚集性活動,紅事緩辦、白事簡辦、其他宴會不辦。

疫情嚴峻復雜,防控不可鬆懈。請廣大市民積極配合靜默期管控,眾志成城、齊心協力,盡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