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中國(黑龍江)國際綠博會和黑龍江大米節將於11月10日在哈爾濱開幕

2022年10月18日18:5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8日電 (韓婷澎)10月18日,2022中國(黑龍江)國際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和黑龍江大米節(簡稱國際綠博會和大米節)新聞工作會召開。據悉,國際綠博會和大米節將於2022年11月10日-14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舉辦,框架內舉辦2022·黑龍江第十八屆金秋糧食交易暨產業合作洽談會,同期舉辦線上展會。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本屆國際綠博會以“綠色、健康、發展”為主題,大米節以“稻米飄香世界”為主題,金秋糧交洽談會以“共享龍江好糧,端牢中國飯碗”為主題,緊緊圍繞黑龍江省大力推進“四個農業”的工作部署,推動綠色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

從目前籌備情況看,本屆展會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展會層次更高。截至10月16日,共有19個國家,22個省區市,720余家企業參展參會。還將有萬余名國內外嘉賓、展商、採購商、觀眾匯聚這場農業盛會。

二是活動內容更豐富。本屆展會將圍繞招商引資、項目簽約、項目推介等內容,重點舉辦開幕式、龍江綠色發展論壇、2022·黑龍江第十八屆金秋糧食交易暨產業合作洽談會、大米品評品鑒等30余場主要活動和配套活動,進一步提升黑龍江省綠色食品產業影響力和招商吸引力。

三是展覽形式更多元。為提升展會專業化水平,本屆展會開啟專業化展覽新格局,線下展覽總面積6萬平方米,設置13個專業展區和1個農業品牌館,展覽採用聲光電高科技手段,融入VR互動體驗等,增強觀展科技性、生動性、趣味性,為參觀者帶來更好的體驗效果。值得期待的是,展會吉祥物也將與大家首次見面。

四是主賓展區設置更精心。本屆展會首次設置主賓展區,包括主賓國、主賓省、主賓市、主題市。主賓國是泰國、主賓省是安徽省、主賓市為新疆阿勒泰地區、主題市為哈爾濱市。

五是“黑土優品”品牌宣傳更強勁。本屆展會將全方位、多角度宣傳“綠色龍江、黑土優品”省級農業區域公用品牌,打造多層次協同聯動的“1141”品牌體系,讓“黑土優品”走出龍江,走向世界。

六是展會服務更貼心。線下設立展商“推介活動區”、建立綜合服務保障體系、為觀眾提供物流服務、開展“碼上誠信”活動,同時線上供採對接、招商引資、項目推介等欄目也將為觀眾、展商、採購商提供全方位立體化服務。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