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紅岸街道黨工委多措並舉激發基層人才干事創業活力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11月21日14:30 |
小字號

近年來,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紅岸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人才隊伍培養,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工作理念,堅持重在培養的工作思路,堅持從嚴要求的管理原則,遵循年輕干部的成長規律,多措並舉激發基層人才干事創業活力。

如何抓好源頭建設?這是紅岸街道黨工委一直在探索的問題。多年來,紅岸街道黨工委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強化黨組織領導和把關作用,把政治標准作為第一位要求,從知識體系、思維能力、工作本領、作風表現等方面綜合分析研判所管理的干部隊伍,科學調整分配工作崗位。

同時,將提升人才素質放在人才工作首位,定期舉辦“紅岸學堂”機關業務大練兵活動,每月由1名機關干部立足本崗本職開展基本業務解說1次,培養能夠開展街道全要素服務的全科干部。“考慮到街道機關干部年齡層次多為90后,普遍學歷較高、富有朝氣、接受能力較強,同時也存在工作經驗不足、個性較強、協調能力弱等短板,為此,我們通過‘以老帶新’‘以新促老’的形式,多方面多層次對新人進行‘手把手’傳幫帶。”紅岸街道工作人員劉丹妮說。

為更好地推進社區服務工作,提升街道機關干部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領機關工作人員包保社區,定期下社區參與工作,邊學習邊指導,熟悉社區業務范圍、轄區居民基本情況,切實了解百姓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作為齊齊哈爾市機關公務員日常考核試點單位,紅岸街道制定完成了《紅岸街道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方案》,以公務員的職位職責和所承擔的工作任務為依據,及時了解公務員在德、能、勤、績、廉方面的日常表現﹔並依托推行運用“網格化管理政務專版”企業微信工作平台抓實干部的日常管理,通過每周匯報、半月例會匯報和周期性工作小結、本職工作及臨時性、創新性工作完成情況,由班子成員、機關干部、社區書記和服務對象對機關干部本周期的表現進行評價。

在做好考評激勵的基礎上,紅岸街道黨工委還堅持每半月1次機關例會、每周1次社區例會制度,確保黨工委全盤掌握機關、社區干部工作情況﹔健全談心談話、教育提醒制度,街道班子成員與年輕干部每月一談心,幫帶人與年輕干部每周一談心,了解掌握工作表現和思想動態,促進年輕干部健康成長。(邵英明)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