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日報看黑龍江2022

黑龍江杜爾伯特縣:主動接訪轉作風 化解矛盾促和諧

人民日報記者 方圓
2022年11月25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和鄰居的土地糾紛鬧了好久也沒有協商解決,真是發愁。”日前,黑龍江省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連環湖鎮村民李某來到縣信訪局。原來,李某和鄰居都想將超出台賬面積的土地佔為己有,於是產生矛盾,村委會多次調解均未成功。縣信訪局與鎮政府多次協調,召開聯席會議,商定解決方案:在保障兩家耕地應有面積的前提下,將多余土地收歸村級股份經濟合作組織經營,收益雙方均分。最后,當事人在和解協議上簽了字。

  近年來,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把信訪工作納入“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制定正負面清單,重點督導並限期整改。將每周三設為縣處級領導信訪接待日,各級領導干部轉變工作作風、主動接訪,並充分發揮信訪聯席會議作用,多部門合力推動矛盾糾紛盡快解決。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