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2年培訓高素質農民近5萬

2022年11月29日08:5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一村一品一業興村富民帶頭人培訓班”“鄉村產業振興發展帶頭人培訓班”“創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發展培訓班”……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兩年來,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全省近百家培訓機構參與實施高素質農民培育計劃,培訓高素質農民近5萬人。

  自2021年以來,我省緊緊圍繞“發展鄉村特色產業,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的戰略目標,圍繞“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和社會化服務,發展農業適度規模經營”的具體部署,扎實推進高素質農民培育計劃。

  據了解,這些培訓機構通過開設農業經營及涉農技術類培訓班,對我省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負責人、農民專業合作社領辦人、家庭農場領辦人及相關農村新型經濟組織負責人,進行包括綜合素質、專業技能等內容培訓。(記者 周靜)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