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有回應︱附近小區多,居民期盼建公園 哈爾濱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按照規劃逐步實施,滿足周邊居民生活需要

2022年12月05日15:4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2月5日電 (韓婷澎)日前,一位來自哈爾濱市的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在南崗區一小區較為集中的區域附近規劃建設休閑活動場所,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對此,哈爾濱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回復說,將按照新編制的規劃,逐步實施公園用地征收及建設,滿足周邊居民生活需要。

該網民表示,哈爾濱市南崗區王崗鎮三環路與哈雙路交界處周邊有多個小區,居住人口較多,但附近沒有一個可以供居民休閑游憩活動的場所,距離市內其他公園都很遠。好幾個人在三環路與哈雙路交口處進行“甩鞭子”“抽陀螺”等活動,十分危險。能否規劃建設一個類似城市公園的公共場所,滿足百姓生活需要?

收到留言后,哈爾濱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回復表示,目前,哈爾濱市正在新編《哈爾濱市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及《南崗區王崗鎮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按照新編制的規劃在哈西華府、旗凱麗園、黑龍江農業工程職業學院之間規劃有一處3.17公頃綠地公園,該公園距離三環路、哈雙路交口約350米。

回復說,待上述規劃完成報批程序后,相關職能部門將依據規劃逐步實施公園用地征收及建設,滿足周邊居民生活需要。

(責編:鄒慧、張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