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圍繞冰雪體育、冰雪旅游多點發力 黑龍江省交投集團做足冰雪經濟文章 

2022年12月21日14:3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楓葉小鎮項目建設現場。

楓葉小鎮項目建設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1日電 (楊雪楠)今冬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交投集團緊抓機遇,在更高格局中找准坐標,做足冰雪經濟文章。哈爾濱、黑河、牡丹江、齊齊哈爾、佳木斯五大城市重點布局,黑龍江省內136個服務區、24個高速沿線重點收費站串起冰雪錦繡旅游帶,一個集冰雪體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制造多點發力的冰雪生態圈正徐徐鋪展。

黑龍江省是冰雪資源大省、冰雪體育強省,冰雪經濟是動能,是優勢,更是潛力所在。省交投集團對標國際一流,在省文旅廳、省體育局指導支持下,推動數字產業、新能源、創意設計等新業態與冰雪產業融合發展。

游客在佳木斯敖其灣滑雪場滑雪。

游客在佳木斯敖其灣滑雪場滑雪。

圍繞主責主業和資源稟賦,省交投集團將冰雪資源優勢融入交旅融合產業布局中,助力全省冰雪經濟產業發展。省交投集團市場總監、市場拓展部總經理謝雄介紹,省交投集團緊抓國內冰雪產業發展機遇,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將發展冰雪經濟作為使命擔當。開創了“五城聯動”新階段,緊密連接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黑河等地市,實現冰雪經濟共創共享共進﹔打造了“九園同營”新格局,建設哈爾濱大劇院冰雪汽車摩托車頂級玩家游樂園、齊齊哈爾龍沙冰雪嘉年華等九個不同類型的冰雪園區,擦亮了龍江交投冰雪名片﹔拓展了“全域展示”新思路,打造以東南西北中區域為主干,以遍布路域的服務區、汽車營地、旅游酒店等為枝葉的“冰雪經濟+N”產業發展集群。同時通過舉辦兩極冰雪穿越賽、越野中國挑戰賽等冰雪體育賽事,建設寒地無人駕駛和新能源汽車測試網絡助推黑龍江省冰雪產業發展,進而帶動全省冰雪經濟、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

隨著黑龍江省進入隆冬時節,省交投集團主辦的冰雪大篷車、冰雪英雄會、冰雪嘉年華、冰雪歡樂谷等系列冰雪項目相繼展開﹔運動規模大、運動場景全、建設等級高的全省首個冰雪汽摩運動園區即將完工,現已開放售票﹔冰雪旅游綜合體佳木斯敖其灣滑雪場已經開園。謝雄介紹:“黑龍江的冰雪不僅是外地游客的冰雪,更是全民參與、全民體驗的冰雪,交投集團通過整合集團資源,將打造更多具有新鮮元素的冰雪產品、更多豐富的冰雪業態。”

圖片由黑龍江省交通投資集團提供。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