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兩會@你】黑龍江省人大代表趙德鵬:提供多樣化健康保險產品 在醫保體系建設中進一步發揮作用

2023年01月14日15:2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4日電 “作為金融保險領域的代表,我特別關注到,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兩次提到‘龍江惠民保’工作,這讓我感到十分振奮。”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中國人壽黑龍江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趙德鵬說。

趙德鵬表示,2022年在黑龍江省醫保局以及相關部門的支持下,“龍江惠民保”參保人數突破500萬,此項目獲得了全國多項第一。同時《政府工作報告》在2023年重點工作安排中提出用心用力辦好民生實事,提到“擴大‘龍江惠民保’覆蓋面”,優化保障功能。”“報告中的號召,就是我們行動的方向,更是我們保險行業的‘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我們將充分發揮普惠型商業健康保險在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努力提升廣大參保人的幸福感與安全感。”趙德鵬說。

趙德鵬表示,今年兩會帶來了“積極推動惠民型商業健康保險發展”以及“促進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可持續開展”兩方面建議。他表示,建議商業保險機構可在承辦好大病保險業務的基礎上,提供多樣化的健康保險產品,在全民醫療保障體系建設中進一步發揮應有作用。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汪曉濤、蘇靖剛、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