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兩會@你】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呂國良:加大科研力度為石墨產業發展提供有力技術支撐

2023年01月15日14:2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新材料、航天航空、高端裝備等一批新增長功能,著力培育穩定經濟增長的優勢主體。這對於科技工作者來說,格外振奮人心。”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雞西市石墨產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副主任呂國良說。

呂國良表示,近幾年,由於石墨行業發展迅猛,對鱗片石墨的應用要求也越來越多。鱗片石墨經過深加工,又可生產出石墨乳、石墨密封材料與復合材料、石墨制品、石墨減磨添加劑等高新技術產品,成為各個工業部門的重要非金屬礦物原料。隨著市場對大鱗片石墨的需求量逐年加大,為杜絕在天然鱗片石墨中添加人工再造鱗片石墨,由全國非金屬礦產品及制品標准化技術委員會鱗片石墨分技術委員會新修訂的鱗片石墨國家標准中增加了人工再造鱗片石墨鑒定方法。

呂國良表示,雞西市石墨產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擁有杰出的人才隊伍、豐富的檢測經驗、雄厚的技術實力,未來將繼續加大科研力度,為龍江石墨和全國石墨生產、銷售、科研和高校提供檢驗檢測數據,為雞西打造“中國石墨之都”這張名片和我國石墨產業的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汪曉濤、蘇靖剛、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