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兩會@你】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劉曉黎:加大新材料領域專業人才培養 為行業企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2023年01月16日11:5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 “作為一名企業代表,聆聽到《政府工作報告》中推進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方面的內容,這讓我深受鼓舞。”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黑龍江亞爾迪新材料有限責任公司、黑龍江省聖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曉黎說。

劉曉黎表示,作為雞西市梨樹區人民政府招商引資而來的企業,投資到雞西市梨樹區后得到了當地的大力支持,為企業發展創造了優越的營商環境,因此,在當地先后投資成立了兩家公司。目前,黑龍江亞爾迪新材料有限責任公司項目一期投資2億元,二期投資1.5億元,預計年產值11億元,稅收1.3億元,可帶動就業450人。黑龍江省聖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投資5億元,預計年產值15億元,稅收2億元,可帶動就業450人。

結合行業自身發展的需求,劉曉黎帶來了關於加大專業人才培養方面的建議。她表示,建議在黑龍江省相關院校設立關於化工、新材料領域的技能培訓專業,為行業企業未來發展提供人才支撐。作為企業負責人,也會努力帶出一批高素質的產業工人,培養專業技能人才,為企業輸送活力,為當地創造效益。同時,將幫助同行業企業引進一批高端技術人才和創新驅動型產品,幫助當地招商引資一批項目,為黑龍江省的經濟發展盡心盡力,踔厲奮發、砥礪前行。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汪曉濤、蘇靖剛、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