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兩會@你】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彭桂英:推進農村垃圾資源化利用 增強百姓生活幸福感

2023年01月16日12:5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代表,聆聽到《政府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關於推進鄉村建設的內容,令我十分振奮。”黑龍江省人大代表、綏化市北林區彭桂英鮮食玉米種植合作社理事長彭桂英說。

為進一步讓農村環境更美麗、更宜居,使百姓幸福感持續提升,彭桂英建議,應進一步加大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實行垃圾源頭分類減量和就地資源化利用。她表示,黑龍江省農村地域廣闊,耕種面積大,可消納途徑多,容易實現就地利用。比如,通過回收轉化,實現農村生活垃圾中有機成分就地漚肥,回用於農田,可以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還降低了運輸成本和處理成本。

彭桂英建議,農村生活垃圾治理還應在現有治理模式基礎上進一步優化,建立戶分類、村收集、就地就近資源化利用與鄉轉運、縣處理相結合的農村生活垃圾處理模式。同時,可以從加強頂層設計、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試點工程、擴大宣傳力度等方面推進農村垃圾資源化利用的整體進程。

彭桂英還建議,應進一步加大農村道路基礎設施改造力度,打破農民致富“瓶頸”,促進商品流通,讓農民持續增收。

(人民網黑龍江兩會報道組:方圓、韓婷澎、楊雪楠、汪曉濤、蘇靖剛、尚城、張哲鑫、徐成龍)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