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復興號高寒智能動車組首次在我國最北端高寒高鐵開行

2023年01月16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復興號高寒智能動車組首次在我國最北端高寒高鐵開行
復興號高寒智能動車組首次在我國最北端高寒高鐵開行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 (尚城)1月16日,復興號“家族”中最耐寒、最智能的成員——CR400BF-GZ型復興號高寒智能動車組落戶黑龍江,春運期間將首次在我國最北端高寒高鐵開行。這是時速350公裡復興號動車組目前到達的緯度最高、氣溫最寒冷地區,標志著我國自主研發的復興號高寒智能動車組已可滿足不同地區氣溫環境條件下高速鐵路運行需求,中國高鐵實現新突破。

黑龍江省首次開行的復興號高寒智能動車組是目前復興號“家族”中速度等級最高的動車組列車,與標准版復興號動車組相比,新型高寒智能動車組更加耐低溫、耐冰雪,在我國東北地區零下40℃的極寒環境下也能正常運行。此外,新型高寒智能動車組首次批量使用自動化防凍結功能,在車輛靜止時,每個車廂會依次激活防凍結功能,確保制動系統安全可靠。

據悉,2組全新的復興號高寒智能動車組經過一系列的測試和空載試運行后,將於近期在黑龍江省內哈齊、哈牡、牡佳等高速鐵路上線載客運行,為春運客流高峰再添運能。

圖片由原勇拍攝。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