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春節期間餐飲聚會多 營養專家:盡可能不要暴飲暴食

2023年01月17日15: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孫紅麗)今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重點人群健康保障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會上,有記者問,春節期間餐飲聚會多,該如何注意合理膳食,保持身體健康?

對此,北京協和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於康表示,春節期間比其他時間吃的更豐盛,有幾點注意事項建議大家關注:

第一,盡可能不要暴飲暴食。無論食物多美味,盡可能做到食不過飽,每餐七分飽,對於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心腦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尤其應該注意。

第二,盡量維持和日常一樣的進食節律和時間,飲食、進食同樣有生物鐘,盡量不要有大改變,春節期間不要太隨性進食,還是盡量保持一日三餐或者少量多餐的原則。

第三,春節期間不可避免會喝一些酒,有幾個方面要注意:一是盡量少喝,盡量不喝高度的烈性酒,可以選擇低度酒少量喝。二是兒童、老年人、孕產婦,還有慢性病、血糖血壓血脂波動大控制不好的朋友,盡量在春節期間不喝酒。

第四,盡量避免過於刺激的食物或者烹調方法,比如過於辛辣刺激。還有一些油煎的方法,或者燒烤,過多鹽分、油脂攝入肯定會增加健康的風險性,食物盡可能保持清淡,可以比平時稍微豐富一些,但是不要過。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