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黑龍江雪鄉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東北民俗年味十足

2023年01月27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白雪映襯著紅燈籠,深山裡的雪鄉年味十足。
白雪映襯著紅燈籠,深山裡的雪鄉年味十足。

人民網哈爾濱1月27日電 (楊雪楠)木柵欄、紅燈籠、雪蘑菇,構成年味十足的背景﹔嗩吶聲裡的東北大秧歌點燃了游客們的熱情﹔熱氣升騰間,鐵鍋燉、烤地瓜等東北菜香氣四溢……這個春節假期,在黑龍江省深山間的中國雪鄉景區迎來了客流高峰。自2022年12月12日開園以來,雪鄉景區已接待游客10余萬人,1月23日(農歷大年初二)以來,日接待游客近萬人。

在雪鄉景區,游客們不僅能體驗到十足的東北年味,還能於細微處感受到景區的貼心服務。

1月22日(農歷大年初一)上午,30輛公交、大巴等車輛陸續駛入龍江森工雪鄉景區。負責景區倒站車調度的車隊隊長王磊正忙著將車輛引導到亞布力、牡丹江、山河屯三個方向換乘站。“我們雪鄉景區原有倒站車24輛,這次又調來了30輛,在客流量最大的亞雪換乘站,安排了20輛倒站車,我們還會根據三個山門實時游客數量情況進行合理調配,讓游客不用排隊等候,可以第一時間出入景區。”

“我們剛才到了就上車了,天氣雖然冷但一點也沒挨凍。”江蘇游客許利對雪鄉的服務贊不絕口。春節期間,黑龍江省出現大幅降溫天氣,為了方便旅客出行,經龍江森工集團、牡丹江市、海林市溝通協調,牡丹江市和海林市支援調增倒站車,增強景區運力,緩解春節旅游高峰期的換乘壓力。由“人等車”變為“車等人”,最大限度滿足了游客的乘車需要,為游客創造了更加舒適、便利、暢通的旅游環境。(圖片由中國雪鄉景區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