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劉鑽:實現非物質文化與科技雙向賦能

2023年01月18日19:2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18日電 (韓婷澎)1月17日,由黑龍江省數字經濟研究會舉辦的“數字藏品助力傳統文化藝術創新發展”沙龍圓桌論壇舉行。來自黑龍江省行業部門、專家學者、行業協會、優秀企業代表等多位嘉賓圍繞用數字科技賦能傳統文化等領域話題進行深入探討。會上,哈爾濱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劉鑽圍繞“數字技術背景下數字藏品藝術產品研發”進行了交流。

會上,劉鑽介紹了團隊數字藏品藝術產品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團隊在研發數字藏品藝術品的創新之處在於結合具有地域特點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開發實物與數字藏品藝術品的相互作用的新模式。促進產、學、研、用的新理念,拓展創新、創業、教學、實踐的新理解。

劉鑽介紹,分析當下國內外代表性的數字藏品藝術品,從研發成品到市場交易的諸多環節入手,團隊對應研究在數字藏品藝術品研發的思路和方案,發揮哈師大美術學院的技術和人才優勢,利用VR、3D等相關軟件技術進行設計。團隊植根於民間美術領域的學術研究,探索實現非物質文化與科技的雙向賦能。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