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哈爾濱市中職學校新增46個專業

2023年04月07日09:3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職成司關於做好2023年職業教育擬招生專業設置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哈爾濱市教育局按照中職職業教育專業設置管理辦法及有關要求,依據《職業教育專業目錄(2021年)》和2022年新增補專業清單,結合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作,組織專家對26所中職學校擬新設52個專業點的可行性論証報告、師資情況、儀器設備、實習實訓場所、圖書資料、數字化教學資源、校舍、人才培養方案、校企合作等情況進行了綜合評議。經省教育廳審核,哈爾濱市通過新設備案專業46個。

哈爾濱市中職學校新增46個專業具體名單

此次是哈爾濱市職業教育貫徹落實哈爾濱市“七大都市”發展戰略,圍繞數字經濟、生物經濟、冰雪經濟、創意設計四大產業方向,緊密對接人才市場需求和產業發展實際進行的調整。下一步,哈爾濱市職業教育將繼續瞄准高水平、高質量、有特色的專業建設目標,著力營造產教融合特色育人環境,聚力打造高水平師資隊伍,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完善人才培養方案,不斷提升人才培養質量,進一步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和服務能力。(記者 劉莉 邢漢夫)

(責編:趙爽、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