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打造特色勞務品牌促進高質量就業

2023年03月29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29日電 (韓婷澎)為進一步做強做優特色勞務品牌,促進高質量就業,近年來,黑龍江省人社廳努力打造“龍江指工”“龍江護工”等特色鮮明的勞務品牌矩陣。目前,黑龍江省13個市(地)和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已實現“一市多品”和“一縣一品”,為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提供強大助力。

“赫哲族魚皮畫”享譽全國,“冰城嫂”廣受百姓歡迎,“齊齊哈爾烤肉”圈粉無數……近年來,一大批具有地域特色、行業特征和技能特點的勞務品牌持續涌現。全省立足實際、因地制宜,圍繞地域優勢、產業特色大力培樹勞務品牌,通過分類培育、分層次選樹、開展競賽等措施,切實加強勞務品牌建設,把培育勞務品牌作為促進就業創業、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要手段來抓,通過政策資金扶持,提高技能含量等,積極構建具有龍江特色的勞務品牌體系,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

來自黑龍江省人社廳的消息,截至目前,全省現有各類型勞務品牌256個,主要分布行業有民族刺繡、手工編織、電商直播、家政服務、技能培訓、食品加工、餐飲服務、文化旅游、人力資源服務、生產加工等行業,並逐步向全社會的各行各業開拓發展。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