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3黑龍江省首屆自駕登山節暨千車萬人駕游黑龍江大型自駕游系列活動舉行

2023年04月30日13:5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30日電 (楊雪楠)4月29日,黑龍江省首屆自駕登山節暨千車萬人駕游黑龍江大型自駕游系列活動在哈爾濱市阿城區鬆峰山景區舉行,來自省內的200余台車500余名自駕車友及登山愛好者參加了本次活動。本次活動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阿城區人民政府指導,黑龍江省旅游協會體育旅游分會、阿城區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等單位主辦。

據了解,今年夏季,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以“避暑勝地 清涼龍江”為主題,推出五大避暑旅游城市、十大主題旅游玩法、10條精品自駕旅游線路、10條避暑旅游精品線路、25個網紅打卡地、30處戶外露營地、13個地市特色美食。隨著自駕產業的蓬勃發展,黑龍江省以打造“中國自駕游和戶外運動旅游目的地”為目標,以數字經濟助力自駕產業,推出了黑龍江省自駕游電子護照。作為黑龍江省自駕游總入口,黑龍江省自駕游電子護照2.0版本進一步豐富了自駕旅游內容,增加了更多的更實惠的服務,更好地為想來黑龍江自駕游和本省的自駕車友提供便捷的服務,為黑龍江省自駕游產業插上數字翅膀。

隨著黑龍江省落地自駕游、自駕租車等業務不斷地豐富完善,自駕游與汽車租賃深度融合發展。在本次開幕式上,黑龍江省汽車租賃行業協會與黑龍江省旅游協會體育旅游分會達成戰略合作,未來將共同攜手以優質的租車出行服務助力全省自駕游產業發展。

本次首屆自駕登山節,在游客參加登山賽的同時融入了智慧答題思考、數字人播報、網絡信號全覆蓋的支持、手機掃碼的終端體驗,實現了數字+文旅+體育的融合。在接下來的活動裡,更多的“數字+”,將會走進大眾的視野,方便游客的同時,也利用現有的資源,為游客增加更好的體驗感和沉浸感。

據了解,阿城區將整合區域文化旅游資源,全力打造“哈爾濱后花園”,叫響“金朝故都,美麗阿城”品牌。為了讓游客深度體驗阿城的獨特魅力,在首屆自駕登山節開幕式當日,游客在體驗豐富多彩登山活動的同時,還能逛一逛非遺民俗集市,在現場品特色美食,觀看非遺民俗表演。(圖片由黑龍江省文旅廳提供)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 熊貓在黑龍江是這樣生活的00:17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返回頂部